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布外国人永居条例征求意见稿 婚后五年可申请

2020年02月27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偶为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或者永久居留外国人,婚后已在中国境内与配偶共同生活五年,且每年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九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图/截自司法部网站

  【财新网】据司法部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今日(2月27日)发布。原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规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管理,保障取得永久居留资格外国人(以下称永久居留外国人)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的申请和审批,以及对永久居留外国人的服务和管理,适用本条例。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