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上调疫情全球风险至非常高 道指收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2020年02月29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10%,进入“修正领地” ;投资者转向国债投资,市场避险情绪浓厚
2月28日,世卫组织最新表态称,将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水平从“高”上调至“非常高”。因担忧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美股本周连跌五个交易日,道指收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2月28日,世卫组织最新表态称,将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水平从“高”上调至“非常高”。因担忧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美股本周连跌五个交易日,道指收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也达201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将对COVID-19的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的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