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应对疫情 道指仍暴跌近800点

2020年03月03日 2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美联储最大规模的紧急降息。但3月3日美股不升反降
美东时间3月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同日23时)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3月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同日23时)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这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美联储最大规模的紧急降息。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 然而,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不断发展的风险。 “鉴于这些风险并支持实现其最大的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降低0.5个百分点,降至1%至1.25%。委员会正在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使用其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