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接近于零 启动7000亿美元QE

2020年03月1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量化宽松包括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20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MBS)
美东时间3月15日,美联储再次决定紧急降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0%-0.25%。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3月15日17时许(北京时间3月16日5时许),美联储再次决定紧急降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0%-0.25%,并将启动至少70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以缓解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这是美联储在3月份之内的第二次紧急降息。

  美联储在公告中表示,“新冠疫情的暴发已经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社区和经济活动”,新冠病毒的影响将在短期内影响经济活动,并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美联储准备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信贷向家庭和企业的流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