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季 届时安倍仍是首相

2020年03月24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作为日本执政党党魁的任期将到2021年9月底就结束。如果推迟后的奥运会能赶在2021年夏天举行,也意味着对东京奥运会念兹在兹的安倍本人,届时仍能以首相身份主持东京奥运会的召开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3日,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倒计时板上显示距离奥运会还有123天,距离残奥会还有155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针对原计划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新冠疫情下将如何应对的问题, 3月24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进行了电话会谈。在会谈中,日方主动提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和东京残奥会可延期一年左右举办的方针。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和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等人也陪同安倍参加了这次电话会谈。

  安倍在这次通话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到2020年之后、但不晚于2021年夏天前举行,是为了让运动员好地参赛,也让所有观众享有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