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八成非洲国家出现疫情 多国出台人员管控措施

2020年03月2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24日,非洲大陆已至少出现1788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58例。疫情地涉及非洲43个国家和地区,达到所有非洲国家数量的八成
3月23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人们在一家超市购买食品。截至3月24日,非洲大陆已至少出现1788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58例。疫情地涉及非洲43个国家和地区,达到所有非洲国家数量的八成。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随着新冠病毒在欧美的传播升温,非洲大陆疫情正开始抬头。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frica CDC)推特,截至3月24日,非洲大陆已至少出现1788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58例。疫情地涉及非洲43个国家和地区,达到所有非洲国家数量的八成。

  在所有出现疫情的国家中,有六国的确诊病例数已经破百。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24日的统计,所有非洲国家中,南非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达到554例。从日增长确诊数看,3月16日以前南非新冠确诊病例日增长少且平缓,3月16日起以30至50例不等的速度增长,23日和24日的日增长数均破百,但暂未报告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