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纽约急诊医师: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

2020年04月03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纽约市的急诊室医师Calvin Sun说,纽约市感染的情况之普遍,已让当地医院的急诊室在三周前就开始假设“所有送进急诊室的病人都已感染了新冠病毒”,除非能证明他没有
视频采访Calvin Sun截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你好吗?”是我采访在纽约一线抗疫的急诊室医生Calvin Sun的第一个问题。“我很累,但这是我接受过的训练。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

  视频画面中,还看得见他的脸上被N95口罩勒出的痕迹。由于Calvin Sun并未与特定一家医院签下全职合同,而是在过去两年间都以每日津贴(per diem)医生的身份工作,这使他有权利在不同的医院之间灵活执业。这种工作型态,也让他能在过去22天的纽约疫情暴发期中,辗转在纽约市的多家医院急诊室连续奋战,见证了不同医院的抗疫场景。但据Calvin Sun说,它们“都在经历完全一样的事情”。他告诉我,目前纽约市急诊前线的情况越来越糟,许多医护人员也受到感染。他过去几天所经历的轮班,有不少都是为已被感染的医生替班。一次出勤回来,Calvins Sun在自己的相簿上留下了这么一句话:看着身边的同事们感染了,我每次去轮班的路上都会想:下一个会是我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