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检测不足致英国医护人力告急 英政府拟发“免疫证书”引争议

2020年04月03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许多NHS的医务人员由于接触过出现症状的患者、被迫自我隔离,但又还排不上接受检测,导致本已十分紧张的医疗资源更为匮乏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日,英国利物浦,民众戴着口罩在户外锻炼。当地时间4月2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宣布,将在4月底将新冠肺炎检测的能力提升到每天10万次。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2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宣布,将在4月底将新冠肺炎检测的能力提升到每天10万次。

  在汉考克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目前正处于隔离当中的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表示,大规模地进行检测,是英国政府破解新冠病毒谜题,逐渐停止全面封锁的一个准备环节。

  3月中旬时,约翰逊曾强调英国的检测次数将会增加到每日2.5万次,优先检测的对象为风险最高的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医务人员。此次,英国政府又将检测目标提高到每天10万次,英国卫生部在最初称实施的范围包含英国全境,随后又改称仅仅包含英格兰地区。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等三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将可自行就健康政策进行决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