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0万病例重压 美国医护人员总动员

2020年04月12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我的整个事业里,或生命中,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状况。” 纽约市消防局紧急医疗服务总长官博西格诺如此说道
4月8日,在美国纽约,一名美军医护人员在一处临时医院询问患者病情。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1日18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2万例,达52万6396例,累计死亡20463例。图/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驻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1月21日,美国出现第一例新冠病例;两个多月后,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数跃升至了全球第一。处在这场风暴的中心的是全美人口密度最大的纽约市: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1日18时(北京时间4月12日6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2万例,达52万6396例,累计死亡20463例。这一死亡数字,也使得美国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当前,美国的新冠感染病死率为3.88%。而美国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达8627例,其中纽约市占了6367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