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成员对是否新增SDR抗疫未达共识 美方称贫国获益有限

2020年04月17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和英国前首相布朗则联合撰文称,现在迫切需要IMF新增超过1万亿美元的SDR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4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当前成员国尚未在新增特别提款权(SDR)的分配上达成共识,但将研究如何大规模部署现有的SDR以支持发展中国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当前成员国尚未在新增特别提款权(SDR)的分配上达成共识,但将研究如何大规模部署现有的SDR以支持发展中国家。”对分配新增特别提款权持反对态度的美方,则由美国财政部发声明称,新增SDR并非有效应对工具。

  美东时间4月16日上午,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举行第41次会议,因新冠疫情原因采远程线上方式进行。

  格奥尔基耶娃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的确有一些成员国提出新增特别提款权(SDR)的分配,但是目前成员国并未在此问题上达成共识。目前正在评估将现有SDR重新分配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