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逾3000人确诊居撒南非洲首位 社会固有疾病负担沉重

2020年04月2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是世界上确诊艾滋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该国的艾滋病病人数量,占到全球艾滋病病例的20%;该国还有近800万结核病人,也占到全球结核病人的20%
当地时间2020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民众佩戴口罩在超市内选购冷冻食品。撒哈拉以南非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目前境内确诊数量已经超过3000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撒哈拉以南非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目前境内确诊数量已经超过3000例。当地时间4月20日,南非卫生部长姆赫兹(Zweli Mkhize)称,该国4月2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2例,累计确诊病例3300例,累计死亡病例58例,累计治愈人数1055人。南非全国人口共约5780万人。

  全南非累计已进行了12万1510次新冠病毒检测。目前该国新冠疫情的检测感染率为2.72%,死亡率为1.7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