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复工防疫陷两难 疫情未见放缓生产局部解封

2020年04月2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部分能够满足社会隔离措施和卫生标准的工业和农业机构可开始恢复运作。雇员可以在州内通勤,去工厂、农场等工作场合上班
已实施近一个月全国封锁措施的印度从4月20日开始放宽禁令,恢复一部分农业和制造业活动。然而,印度当日便录得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新高纪录1553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欧美多数国家的新冠疫情趋缓之际,人口众多、居住条件拥挤,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南亚国家疫情则仍在上升区间。在南亚,疫情衍生出的民生问题令人忧虑。

  截至发稿,疫情较为严重的南亚国家累积确诊病例数依次为:印度18658例(死亡592例)、巴基斯坦9216例(死亡192例)、孟加拉国2948例(死亡101例),累积确诊病例较少的有斯里兰卡304例,马尔代夫69例、尼泊尔31例、不丹6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