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限制部分移民入美60日 海外绿卡申请者受影响最大

2020年04月23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限令的实际效果将远小于给选民带来的心理作用,预计该限令下美国将少发放5.2万张绿卡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2日,美国旧金山,民众戴着口罩。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以“保护美国失业群体在疫情期间不被外来劳动力所取代”为由,从4月24日起限制部分正在寻求美国永久居留权、目前身在美国境外的移民入境,也不会向其发放绿卡,限制期限为60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以“保护美国失业群体在疫情期间不被外来劳动力所取代”为由,从4月24日起限制部分正在寻求美国永久居留权、目前身在美国境外的移民入境,也不会向其发放绿卡,限制期限为60天。

  受到最大影响的移民群体,预计将是有亲属为美国永久居民的人,以及希望通过工作获得美国绿卡的外国劳动力。

  但该行政令同时规定,许多移民将免受此限。获得豁免的包括包括已经身在美国的人、持H1-B等短期工作签证的高技术人才、旅游签证持有者、医护人员、美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为申请投资签证而入美的人士等等。

  根据白宫就此发布的公告(Proclamation Suspending Entry of Immigrants Who Present Risk to the U.S. Labor Market During the Economic Recovery Following the COVID-19 Outbreak),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超过2000万美国人失业。拥有永久居留权的新移民将为美国工人带来更多的就业竞争;为更多人发放绿卡也将为美国医疗体系增加额外压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