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1日:俄罗斯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普京远程办公

2020年05月0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多数欧洲国家和北美、东亚正逐步解除社会封锁之际,新冠病毒在俄罗斯的发展反倒进入了快车道;总理确诊,总统普京此前已开启远程办公模式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希姆基市,医护人员在救护车旁交谈。当多数欧洲国家和北美、东亚正逐步解除社会封锁之际,新冠病毒在俄罗斯的发展反倒进入了快车道。过去一周以来,俄罗斯的单日新增病例只有一天低于5000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快速恶化,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4月30日确诊感染,这一天俄罗斯疫情增速亦达到新高的一天,俄罗斯冠病防疫官网5月1日早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7933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约11.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169例。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远程视频会议中表示,自己已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经米舒斯京提议、普京批准,现由俄政府的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暂代总理职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