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疫情趋缓经济却陷泥淖 本币跌至历史新低

2020年05月08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20年初以来,土耳其本币里拉兑美元汇率已累计贬值约18%,投资者对土耳其外储耗竭、爆发国际收支危机表现出强烈担忧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日,土耳其安卡拉,一名男子走在当地一处天桥上。截至5月7日,土耳其境内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逾13.3万,仍是除了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之外,全球疫情最重的国家之一。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刚在4月间经历了一波新冠肺炎病例高速增长的土耳其,近来疫情曲线终于趋向平缓。

  随着该国境内每天的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土耳其当局已着手制定新的社会和商业行为准则,将在防范疫情二次暴发的同时,逐步恢复社会生产和日常秩序。

  然而,在土耳其的抗疫成果背后,则酝酿着一场新的经济危机。通货膨胀加剧,失业率上升,外债高企,外汇储备缩水,本币汇率猛跌,已成为当前除了疫情之外,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面临的最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