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病例数攀至全球第二 普京发言人染病住院

2020年05月1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自己上次与普京见面是一个多月前。此后,普京就在莫斯科郊外的一间无窗办公室工作,并通过视频远程办公,同时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查
当地时间2020年5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当地一所收治新冠儿童患者的医院内,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5月12日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5月12日,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99例,连续第10天单日新增超过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3万2243例,感染病例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截至发稿,美国的新冠疫情感染人数累计已达136.9万人。除了美国和俄罗斯,全球累计病例超过20万例的还有西班牙(22.8万人)、英国(22.7万人)和意大利(22.1万人)。

  同日,俄罗斯新增治愈病例3711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16例。目前俄罗斯新冠感染死亡率为0.9%,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