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警示疫情下全球精神健康恶化 心理压力骤升

2020年05月14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多国的调查均证实了新冠疫情加剧了民众的心理压力。在疫情凸出地区,心理压力增加的人群比例在中国为35%、伊朗为60%、美国为45%
当地时间5月13日,联合国发布了一份政策建议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关注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精神健康问题,并将精神治疗纳入各国的新冠应对策略中。目前,对精神健康领域的投入,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总开支中平均占比仅有2%。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5月13日,联合国发布了一份政策建议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关注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精神健康问题,并将精神治疗纳入各国的新冠应对策略中。目前,对精神健康领域的投入,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总开支中平均占比仅有2%。

  发布这份报告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5月13日表示:“在数十年对精神健康的重视和投资不足后,新冠肺炎疫情现在正在对大量家庭和社区造成打击,导致精神压力加剧。”

  报告提到,新冠疫情所导致的典型精神健康症状包括头痛,嗅觉和味觉受损,焦虑不安、神志失常和极度兴奋,且可能导致中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