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加拉瓜政府被曝仓促下葬逝者遗体 被指欲掩盖新冠实情

2020年05月19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尼加拉瓜,有的病患家属被电话告知,已经去世的患者因患有呼吸性疾病必须迅速下葬。家属在亲人过世前后始终不能靠近遗体,只能通过医院的玻璃窗或者在墓地周边,远远地观望去世的亲人入土
2020年5月9日,尼加拉瓜,当地一名民众使用洗手消毒凝胶消毒。截至5月18日,在经济发展落后的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全国650万人口中累计仅录得2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死亡8例。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5月18日,在经济发展落后的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全国650万人口中累计仅录得2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死亡8例。然而,根据当地民众在社交网站公开的图像、自行上传的见闻以及媒体报道,近日尼加拉瓜许多患有呼吸道疾病或者严重肺炎的患者,在入院逝世后均在深夜时分或者于医院去世后的几小时内,遗体就被仓促埋葬。而且,院方并未将埋葬病逝者遗体的决定通知家属,或不准家属探视。这招致外界质疑尼加拉瓜当局或隐瞒了大量新冠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