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发现更多儿童罹患多器官综合征 与新冠有关

2020年05月1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5月18日,纽约市共发现了145例MIS-C病例,其中67名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新冠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8日,两名儿童戴着口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骑车。自4月下旬以来,美国和欧洲多国共有数百名儿童患上了一种新的炎性综合征,并已有数人死亡。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4月下旬以来,美国和欧洲多国共有数百名儿童患上了一种新的炎性综合征,并已有数人死亡。5月18日,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这种多发于儿童身上的多器官炎性综合征(MIS-C)与新冠病毒有关。

  美CDC在5月14日就这种炎性综合征发布了联邦层面的卫生预警。CDC称,这种疾病“与新冠肺炎有关联”(associated)。

  美CDC将其命名为“多器官炎性综合征”。根据其诊断指导,如果21岁以下的个体连续24小时高烧38摄氏度或以上、身体出现了发炎症状需要入院治疗、且至少涉及两个器官;同时患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或者出现症状的前四周内可能接触过新冠病毒(COVID-19 exposure),就可以确诊为MIS-C。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