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吁防范第二波疫情 决定暂停羟氯喹试验项目

2020年05月26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官员说,不能仅凭疫情在消退而假设它会继续消退。“我们还有几个月时间为第二波做准备。我们也可能在第一波疫情中就迎来‘第二次高峰’”
5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出席例行记者会。图/截自世界卫生组织官方视频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卫组织在日内瓦时间5月25日举行的例行媒体会上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已暂停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进行抗疟疾药物羟化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的试验。世界卫生组织还针对欧美多国逐渐出台“解封”政策发出提醒,呼吁各国警惕第二次疫情高峰。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称,考虑到《柳叶刀》杂志在5月22日发表报告称,发现使用了羟化氯喹或是组合使用羟化氯喹的患者死亡率更高,世卫的“团结实验”执行小组已经决定暂停项目中关于羟化氯喹的试验,并交由数据安全监视委员会(DSMB)审查羟化氯喹的安全性数据。该计划中的其它项目则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