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耿爽卸任外交部发言人 将赴新岗位

2020年06月0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言人制度创设以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最短者在任时间未满2年,最长的有超过9年,平均任期约为3到4年
2020年6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6月5日,自2016年9月以来担任外交部发言人的耿爽宣布自己卸任发言人职务,结束将近4年的发言人生涯。

  在6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尾声,耿爽说,由于工作安排原因,自己即将奔赴新的岗位。“6月5日,应该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例行记者会”。但耿爽并未透露自己的新职务为何。

  除了向在场记者表示感谢,耿爽还说,“作为一名中国外交官,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