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现史上第二大漏油事件 气候变暖操作违规或为事故原因

2020年06月09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国家资源和环境部副部长帕诺娃表示,当地生态系统至少需要10年才能恢复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12时55分,距离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Norilsk)十公里的一座热力发电厂发生漏油事故,厂内一座储油库倒塌,2.1万吨柴油泄漏,污染范围超过1.4万平方米。图自网络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6月6日,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副部长丘普里扬(Aleksandr Chupriyan)对媒体说,应急人员已经在地处北极圈内的热力发电厂泄漏现场回收了约100吨燃料和780吨污染土壤,但油污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他认为,完全清理该地区需要至少两周时间。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12时55分,距离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Norilsk)十公里的一座热力发电厂发生漏油事故,厂内一座储油库倒塌,2.1万吨柴油泄漏,污染范围超过1.4万平方米。污染地区包括附近土地,一处湖泊,以及安巴纳亚河(Ambarnaya River)和达尔迪坎河(Daldykan River)两条河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