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外交首长:中美对峙,欧盟不能按照外人压力行事

2020年06月17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强调,我们必须维护和捍卫我们自己的利益和价值观。不能把外人的期待或压力当作指南针
资料图:欧盟标识。当地时间6月15日,作为欧盟对外政策最高代表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以及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视频会议,会议气氛相对冷淡,欧美双方在多个重要议题上未能有一致表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5日,作为欧盟对外政策最高代表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以及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视频会议,会议气氛相对冷淡,欧美双方在多个重要议题上未能有一致表态。

  在视频会议之前几小时,博雷利还公开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欧盟不应在美国与中国升高的对峙中“选边”,而应该“走自己的路”。

  博雷利此次发表在欧盟官方网站的文章,题为《在愈加不平静的海洋里,欧盟自身的利益和价值观应该是我们的指南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