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中美贸易协议处于正轨 脱钩不是政策选项

2020年06月18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莱特希泽称“每个迹象”都表明中国将兑现农产品购买承诺,还捍卫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策略,称这将使有助医疗供应链搬回美国,使应对下一场大流行时依靠美国制造
资料图:上海,进出口港口。自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达过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及中美关系的怀疑。莱特希泽当日关于经贸协议的证词表态,相比特朗普更加积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最新表态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处于“正轨”(on track),称协议“出色”,“每个迹象”都表明中国将做到所承诺的事情。他还表示中美经济脱钩并非当前政策选项,同时捍卫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策略,称这将使有助医疗供应链搬回美国。

  美东时间6月17日,莱特希泽先后在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及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贸易政策回答议员质询。多次被问及新冠疫情下的中美经贸协议履行情况,莱特希泽称,“每个迹象都表明,即使存在这个COVID-19疫情,他们将会做到他们所说的。我们达成了一个出色的协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