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贸易领域又交火 美考虑对欧洲31亿美元商品加税

2020年06月25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美方此举非常具有破坏性,给正在抗击疫情经济影响的企业增添了不确定性,并对大西洋两岸都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害
在针对欧洲国家的贸易施压中,美国采用了“旋转木马”(Carousel)战术,即每一轮拟加税的商品都有所更换。这样的不确定性增加了进出口商的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23日晚,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发布通知,为制裁欧盟非法补贴空客(Airbus)行为,美国将评估对欧盟三个国家及英国的产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对象包括产自法国、德国、西班牙及英国的价值约31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品项涉及飞机、卡车,以及奶酪、啤酒、橄榄、红酒、果酱、无咖啡因咖啡、土豆、杜松子酒等农产品和食品。

  受此消息和欧洲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复发苗头影响,6月24日的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3.43%,伦敦富时100(FTSE 100)指数下跌3.11%,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92%,西班牙指数下跌3.14%,意大利指数下跌3.42%。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