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杜罗欲提黄金抗疫遭英央行拒绝 委国政争从国内斗到海外

2020年07月03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央行希望提取存放在英国央行的价值1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并出售用以抗击疫情。但遭到“临时总统”瓜伊多阵营的反对
资料图:马杜罗。当地时间7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欲从英国央行提取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委内瑞拉托管的黄金储备的请求,遭到英国高等法院驳回。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欲从英国央行提取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委内瑞拉托管的黄金储备的请求,遭到英国高等法院驳回。理由是英国政府不承认自2013年开始在委内瑞拉掌权的马杜罗,为该国目前的合法领导人。

  英国高等法院法官奈杰尔·提雷(Nigel Teare)在判决书中写道,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一样,英国政府已“明确承认了”在2019年1月自命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委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是委内瑞拉“临时的、惟一合法的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