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对华为参与5G建设态度恐转向 或受美制裁影响

2020年07月0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说,在参与5G建设的问题上,如果英国政府突然转向,将伤害英国作为自由贸易倡导者的形象,并使外界怀疑英国外交政策的独立性
近几日内,英国媒体陆续传出英国政府有可能会调整此前的政策,进一步限缩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范围。图为英国移动运营商EE的工程师在伦敦一座大楼上调试华为公司的5G设备。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几日内,英国媒体陆续传出英国政府有可能会调整此前的政策,进一步限缩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的范围。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7月6日暗示,英国可能会对华为进行进一步限制,并不点名地将中国指涉为所谓的“高风险国家”。

  约翰逊当天在受访时表示“我有决心让这个国家的每个地方都拥有宽带网络,也有决心保证英国不会在面对高风险国家的供应商时,受到任何形式的不良影响。所以我们必须在处理这一问题时,考虑得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