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九州强降雨酿灾 49人死亡逾120万人撤离

2020年07月0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名为“千寿园”的养老院在7月4日凌晨5点左右被洪水淹没,院内共有14人在心肺停止的状态下被发现。这家被洪水淹没的养老院也成为遇难者最集中的区域
当地时间2020年7月7日,日本熊本县,被洪水冲毁的建筑物。受异常活跃的梅雨前线影响,日本九州地区6日出现持续强降雨。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大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导致以熊本县为中心的九州各地至少52人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日本九州熊本县等多地的连日豪雨已造成当地重大灾情。受对马海峡附近的梅雨锋面影响,熊本地区的雨灾仍在持续。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7点,熊本县暴雨相关灾情已导致当地49人死亡、11人失踪,1人心肺停止。当天,日本气象厅还对周边的长崎县、佐贺县、福冈县等地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九州地区共有 122.6万人收到了政府发出的疏散指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7月4日的内阁紧急会议上表示,将动员1万名自卫队员前往九州灾区救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