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是否关闭美驻成都或香港总领馆?外交部:必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0年07月23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针对美方的无理行径,中方必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近期,中法先后举行了战略对话和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请问双方主要谈及哪些问题?达成了哪些共识?是否意味着中法关系疫后全面重启?

  汪文斌:7月15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成功举行第二十次中法战略对话。7月21日,胡春华副总理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成功主持第七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中方的有关新闻稿都已比较详细介绍了对话具体情况。我想强调的是,尽快举行这两次对话是两国元首今年第四次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国同其他大国率先集中举行的高级别机制性对话会议,对于筹备中法高层尽快恢复交往、推进中法关系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之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