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二季度GDP破纪录下滑32.9% 拖累美股

2020年07月3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表示,最近几周美国新冠病例再次上升,而控制疫情的新措施,已开始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在美东时间7月30日晚间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跌幅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在美东时间7月30日晚间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跌幅为有记录以来最高。按季度计算,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较第一季度收缩了3328亿美元,至4.31万亿美元(2012年不变价)。

  同时,美国劳工部的最新失业救济申请数据显示,每周首次申请者失业救济的人数在下滑了近两个月后,连续第二个星期出现反弹。在7月25日结束的一个星期之内,全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失业人数为143.1万人,较前一周又增长了1.2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