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近七成在华美企对中国未来五年市场乐观

2020年08月1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中期前景乐观,但是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爆发挫伤了美国企业短期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8月11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布《2020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发现,近七成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市场前景仍抱有信心,但短期内乐观程度在逐步降低。中美紧张局势和新冠疫情是短期经济预期降低的主要原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8月11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发布《2020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发现,近七成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市场前景仍抱有信心,但短期内乐观程度在逐步降低。中美紧张局势和新冠疫情是短期经济预期降低的主要原因。

  尽管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两国强硬派人士鼓吹经济脱钩,但是被调查的在华美国企业(下文简称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的态度近五年来没有发生较大变化。调查显示,2020年仍有83%的企业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排在其全球战略的首位或是前五名;68%的企业对中国未来5年的投资环境态度乐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