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美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私利妄图制造意外和军事冲突

2020年08月27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财新网】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军舰在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针对性军演,对华挑衅的意味愈加浓厚。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