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若白俄罗斯局势失控将介入 但目前无此必要

2020年08月28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也说,“白俄罗斯的问题仍要靠白俄罗斯人自己来解决”
资料图:普京。在白俄罗斯8月9日的总统选举爆发示威风波后,普京已先后五次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交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针对邻国白俄罗斯境内仍在发酵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8月27日受访时表示,如果白俄罗斯的事态发展失去控制,那么俄方将动用一支后备武装力量前去支援。但普京同时也判断称,目前白俄罗斯总体局势正在得到改善,因此尚不需要俄方提供军事援助。

  这是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引发全国性抗议以来,普京首次公开阐述他个人对这个重要邻国局势的看法,以及俄方的立场与态度。

  在白俄罗斯8月9日的总统选举爆发示威风波后,普京已先后五次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交谈。双方还在8月15日的通话中商定,只要白俄罗斯遭受外部军事威胁时向俄方提出请求,俄方就将为其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援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