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民调爬升现追赶拜登势头 美国内冲突升高催化选情

2020年08月3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民调显示,白人受访者认为拜登能当选的只有27%,而认为特朗普更可能当选的则有48%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9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林奇,美国总统特朗普赴飓风灾区视察,在应急行动中心开会。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分别于过去两周先后结束后,两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特朗普的民调支持度呈现拉近态势,拜登原本享有的领先幅度略显缩小。

  8月29日,在“黑命攸关(Black Live Matters)”运动持续了近3个月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批特朗普的支持者与支持民权运动的示威抗议者之间,发生暴力冲突。期间,一名亲特朗普的群众死亡。此事发生后,特朗普和拜登就此隔空互相指责。

  围绕族群歧视、警察执法方式及不同理念支持者间对立冲突所引致的高涨情绪,又对美国大选的选情投下新的变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