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签缓和协议 或殃及中企

2020年09月07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份美国斡旋达成的协议中,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还承诺从各自境内网络中移除“不受信任的供应商”(untrusted vendors)提供的5G设备,并禁止此类供应商参与当地的5G招标活动
当地时间2020年9月4日,美国华盛顿,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和科索沃当局领导人霍蒂(Avdullah Hoti)在特朗普主持下于白宫签署经济协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积极斡旋下,巴尔干半岛上相互敌视和对立了20余年的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当局,已于9月4日达成了铁路、公路、能源等多领域的经济合作协议。

  双方同意,将正式启动双边经济关系“正常化”的进程,从而为日后进一步化解政治分歧铺垫基础。

  9月4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和科索沃当局领导人霍蒂(Avdullah Hoti)同时出现在白宫,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持和见证下签字。然而由于塞尔维亚不承认科索沃的所谓“独立”、也不承认科索沃当局作为国际法主体,因此这份由美国见证的双方间的“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并非两方直接签署,也不是一份三方协议,而是由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当局各自签署,并未举行换文仪式;美国政府则签署一份贺信,表示对协议的支持和承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