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将启动审查《国际卫生条例》 吁各国加大公卫投资

2020年09月08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8日起,条例审查委员会将对突发事件委员会的召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宣布、以及条例各国联络点的作用和运作情况等展开审查
资料图:谭德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系统的投资,为打造更健康和安全的未来做准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日内瓦时间9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在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系统的投资,为打造更健康和安全的未来做准备。他表示,“新冠疫情不会是最后一次传染病大流行,历史告诉我们,疾病的暴发和流行是生活的现实。但当下一场大流行来临时,世界必须做好准备——而且必须比这次准备得更充分。”

  谭德赛指出,公共卫生是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基础。各国应着重投资“以人口为基础的服务”(Population-based Services),即投资于针对特定疾病及人群的更精细化的健康服务和管理,从而更好地预防、检测和应对疾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