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西海岸三州山火持续肆虐 俄勒冈州50万居民被迫疏散

2020年09月1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拥有约420万人口的俄勒冈州已进入紧急状态,当地疏散人数已超过全州总人口的10%,并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0日,美国俄勒冈州大火致浓烟弥漫。在拥有约420万人口的俄勒冈州,截至当地时间9月10日,持续燃烧的山火已导致50万居民被迫疏散,疏散人数已超过全州总人口的10%。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每年秋季都是美国西部地区最易山火肆虐的季节,但在今年,当地火灾的严重程度和大火蔓延的速度堪称史上少有。

  近日以来,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三州正陷入与数十场大火的搏斗,目前火势仍未见平息。山火在大风和干燥天气的助推下持续扩散,并将大片天空染成橘红色。数以万计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大量住宅和公共设施遭到毁损。

  在拥有约420万人口的俄勒冈州,截至当地时间9月10日,持续燃烧的山火已导致50万居民被迫疏散,疏散人数已超过全州总人口的10%。该州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称,当地撤离人口的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