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近零利率或保持至2023年 允许通胀稍高于2%

2020年09月17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首次在前瞻指引中使用允许“在一定时间维持稍高于2%通胀”的措辞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6日,美国伊利诺斯州,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9月1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8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至0.25%区间,这一区间或保持至2023年;该委员会还首次在前瞻指引中,使用了允许“在一定时间维持稍高于2%通胀”的措辞。

  FOMC在9月15日至16日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称,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近零区间,直到达到美联储认定的最大就业,以及达到“通胀上升至2%,并维持在稍高于2%的水平一段时间”的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