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9月18日:全球感染人数破3000万 以色列全国“封城”三周

2020年09月1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47万例,相当于印度全国人口的0.38%;法国单日新增病例破万创纪录,部分检测实验室因工作人员集体罢工而被迫关闭;德国新冠疫情已重回4月以来的高峰,将欧洲多地列为高风险地区;9月18日是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的最后期限,中国是否加入受关注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7日,韩国仁川,卫生官员在市场和购物区消毒 ,以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全球暴发逾9个月,累计感染人数现已突破3000万人。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晚,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021.74万例,累计死亡94.68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高达667.75万。

  仅次于美国的印度疫情持续严峻,据印度卫生部9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47万例,相当于印度全国人口的0.38%。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6423例,1174人不治,死亡病例累计增至8.44万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