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如美方对WeChat和TikTok一意孤行 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0年09月19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的国际规则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禁止与WeChatTikTok有关交易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有记者问: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将在美国境内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举动。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