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字节或能保有TikTok股权 外交部:不评论企业具体商业行为

2020年09月21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不对企业的具体商业行为发表评论。作为原则,我愿重申,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停止将正常经贸合作政治化,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提及TikTok事件的最新情况,汪文斌表示我们不对企业的具体商业行为发表评论。具体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9月17日至19日访台,其间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等人,并参加李登辉追思活动。此系今年8月美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长阿扎访台后,美方再次派高官赴台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历来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方近来执意接连派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副国务卿克拉奇赴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方的政治挑衅,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必将采取正当反制措施,包括针对有关个人。美方有关行径也将进一步损害中美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完全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