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智库:6月以来全球贸易复苏好于预期 V型回弹仍可期

2020年09月22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20年2月到4月,欧元区国家的贸易数量已大幅下降了23%,降幅明显高于今年的全球平均水平,也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水平。但到了2020年6月,欧元区贸易就已回弹至萎缩10%
2020年9月3日,抵港货轮和离港货轮在香港水域相遇。近期一项研究指出,目前全球商品贸易的复苏速度比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要快得多;若这一势头能持续下去,则人们仍可以期待一场“V型”的强劲复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下,随着各国防疫措施导致国际运输中断、消费需求急剧萎缩,全球贸易已在今年春季出现令人担忧的大幅下滑趋势。但近期的一项研究却颇为乐观地指出,目前全球商品贸易的复苏速度比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要快得多;若这一势头能持续下去,则人们仍可以期待一场“V型”的强劲复苏。

  这项由德国知名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IfW)8月底发布的评估显示,尽管从2020年2月到4月,全球贸易已剧烈下滑了15%;但到6月时,这一主要因疫情造成的贸易损失就已恢复了一半左右——6月录得的全球商品贸易量数据,相比2月时仅降低了约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