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ikTok要求美联邦法院叫停美政府欲将其下架的命令

2020年09月24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要求美国应用商店在9月27日23时59分下架TikTok。TikTok在诉状中称,该指令将给原告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对记者讲话。特朗普当天告诉媒体记者,他批准了甲骨文与TikTok的合作协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9月23日,TikTok向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院提起请求,要求暂停执行特朗普政府本将在9月27日生效的,将这款APP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的决定。

  同样面临禁令威胁的微信,日前已在美国法院获得有利于微信的禁制令,得以暂时避免下架。

  美国商务部曾在9月18日发布特朗普总统行政令的执行细则称,将在9月20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美商务部还称如果TikTok未解决国家安全担忧,将自11月12日起禁止美国网络服务商为TikTok提供服务。(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只留微信通讯功能 TikTok不卖则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