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入冬第二波疫情汹涌 病例新增速度已超过美国印度

2020年10月14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各国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共上报了70万例新增病例,欧洲总确诊病例已接近700万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3日,荷兰埃因霍温,当地民众戴口罩出行。荷兰从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间开始实施为期4周的部分封锁措施,酒吧、餐厅、露天餐厅、咖啡馆等公众场所被关闭4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当地气温下降,欧洲新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急剧上升。10月13日,全欧洲的当日新增确诊人数达10万人以上,已超过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的印度和美国。

  随着疫情告急,多个欧洲国家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部分封锁措施,试图在不影响经济民生的正常运作前提下,尽可能遏制住欧洲的第二波疫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13日的最新报告,欧洲各国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共上报了70万例新增病例,欧洲总确诊病例已接近700万。这是自欧洲出现疫情后,新增确诊病例的新高;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新增确诊病例,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和西班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