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今后未必与美国结盟?韩国驻美大使直言不讳引关注

2020年10月15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称,“如果已经没有爱了,仅仅是因为70年前(韩美)双方缔结了同盟关系而继续选择美国(作为盟友),这对美国也是一种侮辱”
近日,韩国驻美国大使李秀赫针对韩美同盟关系作出的这一表态,正在韩国舆论场上激起强烈争议。在近年来韩美两国围绕军费分摊等分歧愈显、东北亚地缘局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韩国国内担忧,这番言论恐令韩美之间的裂痕进一步扩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王自励)“韩国在70年前选择了美国(作为盟友),不代表未来70年也要继续选择美国。我们选择美国,只能是因为这一选择符合我们的情感和国家利益。”近日,韩国驻美国大使李秀赫针对韩美同盟关系作出的这一表态,正在韩国舆论场上激起强烈争议。在近年来韩美两国围绕军费分摊等分歧愈显、东北亚地缘局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韩国国内担忧,这番言论恐令韩美之间的裂痕进一步扩大。

  据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等韩国媒体报道,李秀赫是在10月12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国政监察会议时,作出了上述发言。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