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80后女总理获压倒性连任 抗疫和抚平恐袭伤痕受肯定

2020年10月17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总理阿德恩领导的新西兰工党在此次大选中创下纪录,获得120个议会席位的64席,整体得票率为49.1%,阿德恩也得以蝉联执政;最大在野党国家党表现则不理想,席位数和得票率分别大跌至35席和26.8%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7日,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阿德恩所在的工党赢得大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举行的新西兰议会大选,结果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21时全部揭晓。作为“80后”世代、现年40岁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率领的新西兰工党( Labour Party),以压倒性优势获得120个议会席位的64席,整体得票率为49.1%。相较于上一届工党仅获得的46个议会席位和36.9%的支持率,工党此次的战绩,创下了新西兰自1996年选举制度改革以来最高的政党得票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