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傅高义:美国大选后的国际关系|特稿精选

2020年11月0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傅高义在评论中美“脱钩”的可能性时说,美国对中国不会“完全脱钩”,但存在“部分脱钩”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袁小珊)“我想,拜登肯定跟各个国家的关系会好一点──包括欧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等”,“现在中国势力很大。对中国的政策,不是美国一个人的事,而是全世界的事,(美国)都要跟别的国家考虑、跟他们商量,这是必须要的”。

  今年90岁的傅高义,投身中国与日本研究已逾一甲子。在今年8月美国两大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底定、美国选战将进入最终阶段的竞逐之际,美国资深的东亚问题专家、哈佛大学社会科学系荣休教授傅高义(Ezra F. Vogel)接受了财新传媒的视频连线专访,并就中美关系的震荡是否有望缓和,中美两个社会如何重铸互信,这场大选对美国及世局的影响,以及特朗普执政至今给美国留下了哪些烙印等问题,表达了他的看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