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开票成绩不恶 打破连任形势不利预期

2020年11月0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如果无法守住佛州,特朗普接下来的胜选可能路径就所剩无几,甚至基本连任无望。但如今,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等其他摇摆州非赢不可的压力,骤然转移到了对手拜登身上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奥卡拉国际机场举行“让美国再次伟大”集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大选开票报道,在美国摇摆州中人口最多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提名的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可望击败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有可能拿下当地的29张选举人票。在古巴裔选民的大力支持下,守住这个传统上相对偏红的摇摆州对特朗普意义重大。如能拿下佛罗里达州,也意味着特朗普打破了选前美国全国性民调称其连任前景相当不利的预期,使最终选举结果的走向进入未定之天。

  截至美东时间11月3日22时(北京时间11月4日11时),CNN计票显示,在初步统计完94%的佛州选票后,特朗普获得了561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1.2%。拜登获得了523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7.8%。四年前的上届大选中,特朗普在佛州仅以1.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