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卡尼:126国政府已作出碳中和承诺

2020年11月10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面临第二波疫情防控重担的多位欧洲决策者表示,全球各国政府及金融监管当局正在气候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市场培育等方面作出广泛努力
资料图:煤发电厂。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正面临“封城”“封国”的英国伦敦,联合国气候行动与融资特使卡尼(Mark Carney)于一场线上会议中,为推迟到2021年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以及全球的碳中和之路描绘出一份路线图。

  11月9日,在由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协会和世界经济论坛合办的“绿色地平线峰会”上,卡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COP26的计划部署;但是,疫情大流行恰恰暴露了低估经济社会韧性、忽视系统性风险、不提前进行投资的悲剧。“气候变化也是如此,这是一场涉及整个世界的危机,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