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忧第三波疫情袭来 北海道入冬病例又激增

2020年11月12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海道、神奈川县、茨城县和兵库县等四个道县纷纷刷新了当地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但日本政府已暂时排除宣布紧急事态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1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1月12日,日本国内新增确诊1634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一数字,超过了日本疫情发生以来,此前在8月7日录得的最高纪录——单日新增1605例。日本国内有观点认为,考虑到当前病例上升的趋势,日本或已步入第三波疫情。其中,近来感染范围迅速扩大的北海道受到广泛瞩目。

  11月12日的新冠病例攀升,导因于疫情在全日本各大城市的进一步扩大。

  当天,北海道、神奈川县、茨城县和兵库县等四个道县纷纷刷新了当地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